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术讲座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正文

刘三女牙教授做客第239期“百年求索·名师讲坛”详解“教育的前沿发展”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2-05-09

2022年5月6日下午,第239期百年求索·名师讲坛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的主题为教育的前沿发展,由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学部研究生会、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会协办。本次名师讲坛邀请我校二级教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博士生导师刘三女牙老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来自多个学院的200多名学生观看了此次线上讲座。

 

本次讲座中,刘老师以“数字教育的前沿发展”为主题,对技术创新加速教育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教育成为战略方向、智能教育研究的挑战与关键任务这三个部分的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技术创新加速教育数字化转型部分,刘老师重点介绍了技术创新的变革之路,并提出了数字化转型的核心、要素及过程;在人工智能+教育成为战略方向部分,刘老师指出人工智能+教育是下一代人才培养的关键突破口;在最后一部分中,刘老师提出了智能教育所要面临的四项挑战及关键任务。

 

刘老师本次讲座结构清晰、内容丰富,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也在刘老师的精彩汇报中获益良多。至此,第239期“百年求索·名师讲坛”活动圆满结束。


审读人:陈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