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术讲座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正文

智能教育大讲坛 | 王珠珠:教育数字转型与思维方式的转变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1-12-25

(通讯员 黄红、乐洁玉)12月23日,原中央电教馆馆长、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王珠珠应邀主讲第十二期智能教育大讲坛,报告主题为“教育数字转型与思维方式的转变”。本期大讲坛由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主办,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教授开场介绍,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刘清堂教授主持。

王珠珠教授从数字转型与教育改革的时代要求切入,结合个人长期研究与实践,生动分享了教育领域中数字化转型的诸多案例,阐述了教育数字转型内涵和核心。针对思维方式的转变,提出十大思维,最后从用户思维、平台思维、协作共享思维和大数据思维四个方面梳理了“双减”背景下互联网思维的启示与影响。

讲座结束后,学部师生就在数字转型下学习者、教育者、管理者思维方式如何转变,如何将教育数字化转型研究理论与实践对接,如何培养新型教师等问题与王珠珠教授进行了讨论交流,整个讲座深入浅出,引起了热烈反响。

(审读人:汪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