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National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for E-Learning, NERCEL)依托华中师范大学组建,是国内从事教育信息化技术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的专门研发机构,于2004年经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成为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2006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为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09年经国家科技部批准进入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序列,成为国内唯一一个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国教育信息化技术研发、产品推广、产业示范的重要基地,代表了国内教育信息化领域技术研发和工程实践的一流水平。

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目标是:以技术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为导向,以服务中国教育信息化和现代化为宗旨,致力于提高我国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理论研究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推动研发成果的产业化发展,为实现我国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战略目标做出实际贡献。  

工程研究中心现有数十名高素质研究人才和工程实践队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数字化学习标准与技术、数字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与软件系统、教育资源集成与开发、数字媒体内容集成与开发等。现有“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博士点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教育技术学三个硕士点。  

工程中心自成立以来,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取得了双板数字教室系统、资源服务系统、课堂交互系统、学习管理系统、空间视频系统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已服务于数十家用户单位,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宗旨是:“跟踪国际前沿科技,整合教育信息资源,研发先进教育装备,提供优质内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