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术讲座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正文

清华大学苏州研究院大数据处理中心赵勇来中心举办学术讲座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5-31

 

(通讯员:杨重阳)523日上午,清华大学苏州研究院大数据处理中心技术总监赵勇博士应邀来到工程中心,为师生们做了主题为“大数据创新与产业应用”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心教授杜旭主持,中心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赵勇,清华大学苏州研究院大数据处理中心技术总监、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云计算、网络计算、数据密集计算、超大数量任务计算、网格工作流的研究,在国际计算机书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30多篇文章。编译译著6部,担任多个国际大型学术会议的主席及委员会委员。

讲座伊始,赵勇博士介绍了当前大数据的研究现状,并通过列举大数据的研究成果来帮助学生了解其发展。接下来,赵勇博士开始进入此次讲座的主题---大数据创新与产业应用。为此,赵勇博士详细讲述了大数据的创新应用及与产业相结合的研究。同时,通过列举实例向师生们展示了大数据与产业结合后的成效,现场师生反响热烈,会场气氛十分融洽。

讲座最后,赵勇博士认真总结此次讲座主要内容,并在现场跟师生进行交流、讨论。工程中心的学生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了解了现如今大数据与产业应用领域的部分内容,同学们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