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术讲座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正文

徐春辉教授应邀来工程中心举办学术讲座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5-09

 

(通讯员:李泰)53日上午,徐春辉教授应邀来工程中心做题为“Research on Financial Investment Decision Theory”的讲座。工程中心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徐教授一开始与学生热聊了熟悉的股票市场,部分学生很踊跃的谈论自己的投资经历向徐老师请教,之后徐教授重点介绍了他近年来的主要研究内容,比如金融投资决策理论,金融投资决策理论是1950年开发的现代投资组合理论(MPT)一直是主流。他首先提出,MPT仅适用于极少数情况,MPT所提供的投资建议对于许多投资者来说并没有很好的参考价值。然后徐教授介绍了他们团队如何改进MPT研究,并将MPT扩展到更为常见的投资环境中。 

徐春辉教授是日本千叶工程大学金融与管理学的教授,他在华中科技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并在东京工业大学获得工程学博士学位。在2002年加入CIT之前,他曾在哈佛大学做研究员。他主要研究兴趣包括不确定性和冲突的决策,优化,金融投资和风险管理等。此外,徐教授还担任过亚洲管理科学与应用研究的首席主编。 

徐教授风趣幽默很有亲和力,讲座结束还与学生讨论近年来的一些金融大事件,使同学们开阔了自己的思维和视野。此次讲座,到会的师生获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