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术讲座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正文

洪瑞隆教授应邀来工程中心举办学术讲座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7-27

 

(通讯员:杨重阳)725日下午,洪瑞隆教授应邀来工程中心做主题为“大数据分析实践”的讲座。我校校长、工程中心主任杨宗凯亲临讲座现场聆听,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教授、工程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工程中心副主任吴砥教授、主任助理杜旭教授以及工程中心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杜旭教授主持。

洪瑞隆教授,美国波伊西州立大学(Boise State University)教育科技系教授、德州理工大学进阶分析与商业智慧中心研究员、中佛罗里达大学数据采撷中心研究员,台湾资策会教研所大数据与金融科技总顾问,台湾第一银行大数据顾问,台湾慈济医院大数据顾问。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教育和金融大数据、面向金融和教育的机器学习、金融和教育社会网络分析及应用等。

讲座伊始,洪教授简单介绍此次讲座的两大内容:大数据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大数据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紧接着,洪教授从了解客户属性的分群模型展开大数据在金融领域应用的内容,通过介绍无监督模型及监督模型的示例来预测客户的偏好与金融商品的评分等内容,并运用一定的方法对预测的结果进行检验。其次,在教育领域,洪教授主要介绍大数据在K-12VirtualSchool校务研究与应用时间序列分群的学习预警两方面的应用,通过借助模型分析动态数据与静态数据以实现预警等功能,并使用双模型来提高模型预测的准确度。最后,洪教授简单介绍了目前正在着手的主要项目,其中涉及到教育数据仓储、卷标库、AI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等。

洪教授风趣幽默很有亲和力,讲座结束后,洪教授认真解答学生遇到的问题。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