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901团支部开展“劳动之星”评选活动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0-05-25


(通讯员 陈诗怡)为了促进学生养成劳动的好习惯,增强劳动意识和劳动技能。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901团支部于5月23日组织开展了线上劳动之星评选活动,主持人为团支书李方菁。

参与竞选的采蕊涵、王乐璇及陈明慧三位同学在此次活动中依次向其他同学分享自己的劳动心得。采蕊涵同学展示了疫情以来进行的有意义的劳动,例如帮外婆烧锅和包团子、帮妈妈洗鞋子等。“母亲节没钱买礼物,发现家里冬天的拖鞋还没洗,就在这一天帮妈妈洗了冬天的棉拖鞋。”在劳动中,不仅可以掌握新的技能,还能收获不一样的温馨与感触。

王乐璇同学从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两个方面分享心得。在脑力劳动方面,她介绍了自己利用课余时间给雏鹰班五年级同学上课的感悟;体力劳动则是扫地、拖地、插花等家务活动。她认为劳动是能带来快乐的,在打扫卫生的同时,自己的心情仿佛也被打扫了。

陈明慧同学也展示了疫情居家期间进行的一些劳动活动,此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王进喜、张秉贵、李素丽三位劳动模范和他们的事迹,并由此分享了自己感悟,“无论是有价劳动还是无价劳动,都是光荣且可贵的。”

团支书李方菁总结道:没有一代代人民的劳作就没有今天的中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家从来不是纸上谈兵,是中华儿女奋斗的结果。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也要培养自己的劳动精神,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终,三位同学都被评为劳动之星。本次评选活动不但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劳动的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劳动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