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2020年“挑战杯”项目遴选汇报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0-05-25

(通讯员 徐钰)5月23日上午,工程中心2020年“挑战杯”项目遴选汇报交流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工程中心副主任吴绍靖老师、工程中心党委副书记黄涛老师出席会议,工程中心何彬、李浩、张坤、赵亮、粟柱、吴晨、李睿老师担任评委嘉宾,各报名项目组成员参加汇报会,会议由团委书记张志老师主持。

 

 

为了备战2020年“挑战杯”校赛,工程中心前期通过多种方式鼓励同学积极参与申报,共收到11件竞赛作品,其中9件属于科技发明制作类,2件属于哲学社会科学类。参会的项目负责学生以幻灯片展示的形式进行项目汇报,汇报内容包括项目基本原理、创新性、科学性与先进性、实际应用价值等方面。每组项目汇报完毕后由专家评委提出问题和建议,并对项目进行打分

 

 

 

在此次遴选汇报交流中,科技发明类的作品《“学与制作人”——基于JS的自我调节与学习习惯养成创意系统》、《学前儿童机器人教学软件》、《EasyFound——教育大资源共建共享服务平台》等8件作品和哲学社会科学类《“停课不停学”中小学在线教学现状的调查与分析——以黄冈市为例》等2件作品均引起了评委和嘉宾的极大关注和热烈讨论,学生对自己作品的理论原理、应用前景等都有较深的理解,并很好地回答了评委的提问。

 

    针对项目进一步完善,评委老师和嘉宾们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李浩老师和张坤老师分别就部分作品的名字修改完善使项目更有针对性提出了建议,吴晨老师和李睿老师对哲学社科类作品调研方法提出了建议,何彬老师对作品的创新性和目标用户的针对性提出了建议,赵亮老师和粟柱老师对作品内容的完善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师生们就作品打磨进行了互动交流。黄涛副书记和吴绍靖副主任也对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外学术活动、培养创新意识表示了认可和鼓励。

本次遴选汇报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广大同学的科研热情和创新意识,锻炼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有志于科研创新的同学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会后中心将结合评委老师的意见来确定推荐至校赛的项目名单,届时相关项目可以进行进一步的打磨和完善,力争在校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