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拥有立体丰盈的生命——大数据实验室第四期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0-04-13



(通讯员 王乐璇)412日下午,在本科生辅导员任梦璐的组织下,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全体本科生通过腾讯会议APP进行第四期生命教育专题课程。本次主题教育旨在引导学生认识生命的本质,并学会珍惜生命,提高生命的质量,延长生命的长度;丰富生命,享受生命的精彩,拓宽生命的广度;把握生命,活出生命的价值,提升生命的高度,从而拥有立体丰盈的人生。

任梦璐首先介绍了生命的本质并引出了生命的三个维度:生命的长度、广度和高度。其中,任梦璐通过小视频的形式阐释了如何延长生命的长度,并强调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生命的质量。最后她对如何提升生命的高度进行讲解,指出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关系,并提出对大家的期望:“舍予,通过给予他人物质来帮助他人;关爱,通过情感的付出来关心他人;奉献,通过学问、艺术、道德的成就帮助影响他人。希望同学们都能把握生命,活出生命的价值。”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同学们再次认真思考了生命的三个维度,纷纷表示在今后会更加珍惜生命,为实现自我价值而努力奋斗。


78LIA3)61P4D[WQCOT@L}C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