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2020年“与榜样对话·为青春领航”毕业研究生线上求职经验分享会第一期成功举办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0-03-29

(通讯员 王秋平 黄文硕)为了增进同学们对教师行业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应对教师岗位应聘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题,坚定信心,促进中心学生就业工作,工程中心于3月28日下午成功举办了 “与榜样对话·为青春领航”毕业研究生线上求职经验分享会第一期(教师岗位专场)。工程中心党委副书记黄涛出席了会议,各年级约76名研究生同学参与了此次分享会。本次线上分享会由辅导员张志主持。

1.png

本次分享会分为嘉宾访谈、嘉宾答疑和互动交流三个环节。姜晶、石昀东、杨泞瑜、王雯倩、李杨五位学长学姐根据自身的求职经历,详细地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求职中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并对同学们存在的求职疑问一一解答。

第一位分享人是姜晶学姐,她在淄博市张店区齐德学校担任信息技术教师。学姐首先分享了自己选择教师岗位的原因,强调喜欢学生热爱教师岗位很重要。其次,她具体讲解了求职前的准备以及考试科目,如何化解求职中的焦虑情绪等。在访谈中她提到,要先确定目标和方向,不要受到周围同学的影响以及看到哪里招老师就去哪里,结果疲惫的同时也可能打乱自己的步伐。在面试中要做好准备充满自信,自信是建立在有准备的基础之上。

2.png

第二位分享人是石昀东学长,他在深圳市龙华区观澜中心小学担任信息技术教师。学长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要尽早想清楚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制定好明晰的职业规划,弄清楚工作待遇及工作内容是否适合自己。其次,他提到制作简历时要了解招聘方的意图,尽量把自己的技能及学习成果多写一些。最后,学长结合自己面试中的遇到的问题给同学们具体讲解了如何抓住面试官的需求,更好的展示自我优势吸引对方的注意,同时面试试讲时还要保证教学过程的完整性和考官适当的进行互动教学,恰当反馈。

3.png

第三位分享人杨泞瑜学姐,她毕业后将要去向重庆北碚朝阳中学担任教师。首先,学姐对重庆地区教师招聘的基本情况和特点做了介绍。其次,学姐分享到,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在面试教师岗位前可以通过网络查询学校的相关信息详细了解学校需求,并根据该校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方向修改自己的简历,突出自己教学和技术方面参与的项目。最后结合自己的求职心路历程给学弟学妹们提了两点建议,一要提前做好准备,因为很多好学校会提前组织校内面试;二是信息收集,要提前关注目标学校网站招聘信息和当地师范学校的招聘信息,随时关注该招聘相关动态,了解其中的规则,最好参与第一场招聘,有利于及时掌握信息。

4.png

第四位分享人王雯倩学姐,她毕业后将去武汉市某小学担任信息技术教师。首先,学姐给大家讲解了湖北地区的各种招聘的信息,同时她建议综合考虑工作待遇、稳定性和地理位置等多种因素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其次,学姐分享了一些自己的面试技巧,面试要注意自己仪容仪表要符合岗位要求,试讲大方且要注意时间的把握,注意课堂的导入、互动、总结等,评价方式的多元化。最后建议大家一定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学会适当放松自己,多试讲,让同学们帮忙提提建议。

最后一位分享嘉宾是李杨学姐,她将要去往深圳市龙华区第三实验学校担任信息技术教师。首先,学姐表示,在准备简历时,可以凸显自己在校期间相关荣誉的获得情况。同时,她在访谈中提醒大家在求职的时候要提前准备好相关支撑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在面试中要时刻保持谦卑的态度,不论面对怎么样的面试与提问,都要保持微笑与平和的谈吐。未来两年深圳还会继续壮大教师队伍,希望大家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及时抓住机遇。最后,她建议学弟学妹们要端正态度、调整心态。

五位学长学姐分享和答疑完毕后,现场的同学们还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向学长学姐们提出问题,并得到了学长学姐的积极回复,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学长学姐们的回复给了同学们很大的求职帮助。分享会将近尾声,黄涛书记和张志老师也分别为大家分享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悟并作了总结。

至此,本次求职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通过五位学长学姐的分享,相信大家对于就业规划就业目标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应聘教师岗位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学长学姐们用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求职道路虽说有时并非一帆风顺,难免会经历迷茫和失望,但是不能放弃,要对自己有信心。求职就是一个不断累积经验、自我调整的过程,只要在每场面试中认真总结并及时调整,不怕麻烦,都会有所收获,大多数人的求职都是一段辛酸经历,但要坚信一定会苦尽甘来,任何值得拥有的东西,一定是值得等待的。只有这样才能不让机遇溜走!期待大家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