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大数据实验室第2期主题教育课程顺利开展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0-03-23


(通讯员 王乐璇)为增强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树立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崇高信仰,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018级、2019级本科生于2020年3月22日通过腾讯会议APP开展了第二期线上主题教育课程——“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本次课程的授课人为辅导员任梦璐。

任梦璐以杭州建兰中学老师给学生们的一封刷爆朋友圈的信引入问题:“同学们是否想过,即将走向社会的你,未来想做些什么”。随后就武汉的疫情展开第一部分“战‘疫’中的逆行者”的讲解,其中重点介绍了以30后钟南山、40后李兰娟为代表的新闻报道人物以及以校友华雨辰为代表的身边人物,并强调他们勇担重任、默默奉献背后的支柱是崇高的信仰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对于第二部分“战‘疫’中的中国力量”,通过对“党中央:统一领导”、“中国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中国速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讲述,同学们感受到伟大的中国精神、硬核的中国速度和强大的中国力量。第三部分是“在战‘疫’中成长”,她引用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李兰娟院士、赵凌云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结合90后、00后在疫情中的事迹,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

最后,任梦璐老师给予期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中实现,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同学们认识了许多默默奉献的抗“疫”榜样,更加坚定了自己爱党、爱国和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