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大数据实验室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0-03-23

(通讯员 义晓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018级、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于3月22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工程中心团委副书记、辅导员任梦璐,大数据实验室2018级、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256

活动由2019级李方菁主持,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有感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对青年的殷切期望,2018级团支书陈胜男提出,“国难当前,‘00后’也肩负重任,应当为国家、为民族拼搏奋战。”此后,2019级江素娟、2018级毛懋先后就主题“抗击疫情——最令我感动的瞬间”进行分享。江素娟播放了一段抗“疫”医生与患者间感人的对话录音,表达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感谢。毛懋以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王佑民同学的事迹为例(王佑民不仅为家乡医院对接联系捐赠医疗物资,还是一名疫情资讯翻译志愿者),鼓励大家在做好防范、保护自己的同时积极投身到志愿实践当中。最后,同学们开启摄像头,展示了自己的抗“疫”简笔画作品。

IMG_256

参与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同学们以绘画作品展示、视频制作、参与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表达了抗“疫”的决心、信心以及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同时也体现了青年奋发向上的朝气、敢于担当的决心!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