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顺利开展2020年寒假安全教育暨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会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0-01-09


(通讯员 徐钰)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为了进行寒假社会实践宣传动员,确保每个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并有意义的寒假,1月8日下午,工程中心在南湖综合楼1160分批次对各年级研究生进行寒假安全教育暨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会。会议分别由张志老师和团副张宁同学主持。

首先,张志老师对高年级研究生进行了寒假安全教育和寒假社会实践宣传动员,他根据宿舍安全、水电安全、交通安全,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等多个方面,列举了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并根据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案以及防范措施。接着,向大家介绍有关于社会实践的事项。

 

接下来,由张宁对19级研究生进行寒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她以“安全重于泰山”为主题,以“外滩踩踏事件”为引导,以一系列安全问题实例向大家讲述了不注重安全会造成的严重后果。随后从生活中的交通事故、火灾、燃放烟花爆竹、食物中毒、溺水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告诫同学们一定不要忽视自身安全,安全无小事。

组织部部长张鑫宇同学从安全提示的角度重新诠释寒假安全,提醒同学们在寒假外出参加社会实践时一定要注重自身安全,尤其要远离非法传销、封建迷信等违法机构。

 

青年志愿者部崔向鑫同学对大家进行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介绍有关于社会实践的事项。关于社会实践的活动共有“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返乡见闻’主题征文活动”、“‘感谢恩师,你我同行’感恩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劳动教育活动”五项,同学们可以从中选择一项进行完成。

最后,张宁对会议进行总结,并祝全体同学寒假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