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2019年团干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培训顺利开展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11-18


(通讯员 徐钰)为了增强和提升工程中心学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11月16日上午,工程中心团委于中心420室开展了2019年团干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培训活动,本次团干培训主题包括“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和“摄影与新闻报道”两部分。工程中心团学干部参加了培训活动,活动由工程中心团委副书记张宁同学主持。

开班典礼在全体人员合唱团歌中拉开序幕,随后,张宁以“如何办好一个活动”为主题,向大家详细介绍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她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合唱比赛为例,从自身经验出发,以自己在组织合唱比赛时所遇到挑战为例,生动地讲解了活动中所应该注意的事项。其次,青年志愿者部的崔向鑫同学也谈论了她对于“如何办好一个活动”的理解。最后,为促进本科生学生干部对于活动策划与组织这一部分的消化与吸收,每位团干结合自己的思想及工作实际,分成小组,每组出一份活动策划。

 

团干培训第二部分由工程中心18级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熊碧林同学为大家介绍“摄影和新闻报道”。熊碧林就“出色的前期”和“必要的后期”两方面,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现场演示,通过一张张照片深入浅出地讲解摄影相关知识。关于新闻报道,他从“会议新闻”、“活动新闻”和“专家讲座”这三个板块进行介绍,分别指出撰写新闻稿时关于这三个部分的注重点以及三者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至此第一次团干培训顺利完成。开展团干培训能够提高团干的心理素质、人际交往、语言表达、活动策划、团队合作等多方面的能力,使其进一步适应新时期下团学工作的要求,为今后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