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大数据实验室“百生讲坛”活动顺利开展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10-21

(通讯员 苟璇如)2019年10月20日晚七点,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在9101教室举办“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优秀主讲人竞赛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青年学生。教育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团委书记张志、本科生辅导员任梦璐以及18级、19级全体同学作为本次活动评委,团支书陈胜男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参赛者是两位18 级及两位19级同学,每人演讲时长为五分钟。第一位演讲的同学陈胜男以“人生价值”为主题,结合自己的社会经历,用真挚的感情讲诉了自己对教师这一职业的憧憬。毛懋同学则激情澎湃、斗志昂扬讲述了“大数据人,未来可期”。张梓萱同学以“长风破浪会有时,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声情并茂地回顾了党和人民七十年来奋斗的历史。王乐璇同学则围绕着“上进”这个主题,用一个个问句,引发听众思考:人怎能甘于平庸?

比赛结束后,本科生辅导员任梦璐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同学们紧密联系中国梦与自己的梦想,结合专业深刻地探讨了如何将两者实现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经过投票,最终张梓萱同学获得一等奖,她将代表全院参加校级“百生讲坛”活动,陈胜男同学获得二等奖,毛懋和王乐璇同学获得三等奖。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本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现了大数据同学的青春与活力。参赛同学用优秀的表现和真挚的情感传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体现了大数据同学作为时代新人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大数据人,未来可期!

 

3

 

2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