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顺利开展“理论学‘习’我来讲”主题团日活动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10-21

(通讯员 徐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中心师生的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10月18日晚,工程中心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于中心420室顺利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中心团委书记张志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张宁同学主持。

本次团日活动是以理论学我来讲为主题的演讲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抒发中心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首先,在张宁同学的组织带领下,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的伟大复兴和伟大飞跃。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随后,由庞宇同学为主讲人向大家分享她的爱国主义中国梦。她分别从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国梦是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弘扬爱国主义要立足民族,面向世界这四个方面谈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

庞宇同学发表讲话

接着,大家一同观《今天的天安门广场,60年前我曾飞过》短片,以新中国第一代飞行员周修平的亲身经历阐述了时代青年的爱国精神——“我把我的一生,贡献给人类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解放而斗争

观看爱国主义主题短片

会议最后,团支书张宁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谈论了她关于爱国主义的看法,至此,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理论学我来讲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张宁同学为庞宇同学颁发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