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2019级新生安全主题教育暨心理测试活动顺利举行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10-19

(通讯员 王秋平 摄影 夏宗辉)1018日下午,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教育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19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安全主题教育暨心理测试活动在九号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活动首先由2019级研会副主席庞宇进行学术诚信与科学道德教育。庞宇从做人准则与诚实守信教育、科学道德与优良学风教育两个方面进行分享。她建议在学生应该在科研中遵循诚实、公开、公正、尊重知识产权的四项原则,不能有科研及论文不端的行为。

随后2019级研会副主席涂悦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问题教育。她呼吁同学们一定要注意防火防电、人走断电,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安全无小事,防火小贴士从身边做起。

接着是2019级研会主席成池进行防范校园网贷教育。他结合社会中的真实案例讲解校园贷的本质,并告诫同学们对鱼目混杂的信贷市场有一定的防范意识避免造成自身伤害,消费购物更要量力而行,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在辅导员老师的讲解指导后,全体新生按照操作流程完成在线心理测评。

本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开展自我教育,提高了大家参与团体活动的积极性,发挥了信息技术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