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大数据实验室开展“拒绝非法校园贷”主题教育活动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10-21

(通讯员 义晓洁)10月20日晚六点,为提高同学们的财产安全意识,避免落入校园贷陷阱。本科生辅导员任梦璐组织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本科2019级全体同学,于9101教室开展了“拒绝非法校园贷”教育活动。

首先任梦璐老师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什么是非法校园贷。非法校园贷是指巧立名目,偷换概念,将利息换成了所谓的手续费、违约金、迟延履约金、保证金等,最终利率高出国家规定的银行同期利率数十倍的贷款。任梦璐老师指出,当同学们出现经济困难时,应当寻求正规渠道的帮助。同时她强调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要过度消费。接下来任梦璐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不同形式的校园贷中的陷阱并教大家如何辨识和防范,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到“六要”“六不”。最后同学们观看了拒绝校园贷的教育视频,使同学们对校园贷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本次“拒绝非法校园贷”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了校园贷的危害,树立了财产安全意识和正确的消费观,提高了防骗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IMG2019102018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