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毕业前最后一次叮咛——工程中心举办“融达立新 敦行致远”毕业分享会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06-21

 


 

 

(通讯员 李欢 摄影 熊碧林 王梦婷)6月19日晚,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9届硕博士毕业生齐聚9号楼演播厅参加中心为他们举办的毕业季主题活动——“融达立新 敦行致远”毕业分享会。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校史专家汪文汉,中心校友、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韩立龙,工程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亲临现场,为毕业生们送上亲切的祝福和叮咛。

分享会上,82岁高龄的汪老校长对华师精神“忠诚博雅、朴实刚毅”以及“三博”理念“博学、博爱、博雅”的提出及其内涵进行了动情的阐述,还向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华师求学、工作、奋斗、成长的经历和故事,勉励毕业生热爱华师,珍惜人生,不负韶华。

汪文汉老校长

罗丽华书记对毕业生们未来的人生规划与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并用关于苏格拉底的两个小故事阐述了“选择”和“坚持”的意义所在,告诫毕业生要选择自己所热爱的,坚持自己所热爱的,勇敢地去创造美好的人生。她还向同学们解读了本次活动主题也是工程中心院训“融达立新 敦行致远”的含义,指出这既是工程中心人才培养的目标,也是每个工程中心人都应具备的素质和特质,希望毕业生们能把这种精神带到生活和工作中去,收获人生的圆满。

罗丽华书记

校友韩立龙老师说八年的求学经历在他身上留下了深深的华师印记,他时常会回母校看看曾经熟悉的一切,重温当年的美好记忆。他认为自己收获的最大精神财富就是遇到困难和挫折要勇敢面对,坚持不懈、勇往直前。他鼓励毕业生们要多向身边的人学习,包括领导、同事、朋友和下属,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处事能力;要学会坚持规则,适应规则。他也希望同学们在追求事业进步的同时关心关爱家人,不断开拓人生宽度,做一个完整、丰满的人。

韩立龙校友

党委副书记黄涛说希望毕业生无论将来走多远,都能永远把工程中心当做自己的家,把老师把学弟学妹当做家人,常回来看看。

黄涛副书记

在场嘉宾、老师还与毕业生们一起观看视频,视频中有毕业生对导师的感谢和喜爱,有导师对毕业生的不舍和祝福,师生情谊感人至深,离愁别绪让人动情,不少毕业生眼角泛起了泪花,留下感动的泪水。

参会人员观看毕业寄语视频

活动现场,3位毕业生李永丹、张文君、胡天慧受聘为工程中心2019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史会芳、李小年、王杨春晓、龚菂、胡天慧、杨重阳、宋玲秀等7名毕业生被评为优秀毕业生。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党委书记罗丽华等向他们颁发了聘书和证书。

工程中心2019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受聘合影

优秀毕业生与颁奖领导合影

工程中心党委副书记黄涛说,此次毕业分享会既是为毕业生践行,也是对毕业生的一次思想政治教育,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感受到学校和中心对他们的期许和祝福,牢记“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和工程中心“融达立新、敦行致远”的院训,在未来的职场和人生道路上越走越顺、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