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研究生新生系列教育活动暨“朋辈交流”顺利开展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10-29

(通讯员 谌威 王梦婷)10月25日晚,工程中心辅导员张志老师在九号楼一楼报告厅先后主持开展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实验室安全教育、学术诚信与科学道德教育以及朋辈交流四项活动。

第一项活动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共包括“人格/个性测验”和“心理健康综合筛查”两大类,持续时间大约40分钟。第二项活动实验室安全教育,张志老师对于实验室设备仪器使用安全问题、防火防电、实验室人员管理等问题做出了十分细致的讲解。第三项活动学术诚信与科学道德教育,张志老师主要从科研不当行为、科研不端行为以及这两种行为带来的危害三个方面展开,这些内容均为同学们日后的科研学习生活敲响了警钟,带来了重要参考价值。

第四项为朋辈交流,学术部邀请了2016级三位同学杨重阳、张迪、林炳与研一新生进行了朋辈学习交流分享会。活动通过讲演、现场互动等方式展开,高年级同学从撰写论文经验分享和工作就业两个方面为2018级同学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杨重阳强调到研究生阶段明确自我目标的重要性,只有目标清晰,前行的动力才会持久。张迪则结合前不久秋招的切身经历,给学弟学妹们讲述了锻炼自身表达能力、合作能力、搜索信息能力和保持一定兴趣爱好的重要性。林炳在成功加入网易游戏后,从大家最感兴趣的就业工作入手,呼吁大家多做项目以及要调整做事的心态。林炳期望学弟学妹们多从实践中去了解专业和社会,增长见闻。同时也从学习方法,生活困难应对,专业认知等角度做了细致的讲解和分享。

 

此次朋辈互助学习分享交流会成功的举办,构建了一个新生与老生相互交流、展现自我的平台,促进了工程中心学生良好学风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