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与历史文化学院团委联合开展团干培训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10-31

(通讯员 徐雪碧 胡昕瞳)为使宣传部团干部尽快熟悉团支部业务,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为广大团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工程中心与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于10月27日及10月28日在一号楼215教室开展了以宣传部干部培训为主要内容的团干培训大会,由华大记者团摄影组组长张默林、华大青年摄影组主任唐兴东讲解演示,工程中心本科生团支书及宣传部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10月27日上午十点,培训围绕“审美理论”的主题展开,由华大记者团摄影组组长张默林讲授。张默林从“平面设计”、“摄影语言”和“图像后期”三方面内容展开。他结合PS软件展示了“字体使用”、“排版”、“颜色搭配”等技巧,通过展示摄影作品讲解了不同情况下的标准曝光参数和构图方法,并从二次构图、曝光调整、颜色校对和细节处理四个方面讲解了图像后期处理方法,使同学们对平面设计和摄影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

10月28日上午十点,培训围绕“新闻摄影”的主题展开,由华大青年摄影组主任唐兴东讲授。唐兴东首先向同学们说明了新闻摄影的功能是“让别人看到你现在看到的场景”,即“讲故事”,其宗旨为“说明事件”、“传播消息”和“引发影响”。随后,唐兴东对“拍什么”、“怎么拍”和“如何拍好”三个摄影中会涉及到的具体问题作出解答。在讲解“怎么拍”的过程中,唐兴东使用单反相机进行了现场教学,帮助同学们理解了单反的快门、光圈、感光度以及曝光的定义和用处。另外,唐兴东还援引了生活中的两个实例,如在培训现场和运动会田径场为例,讲解了如何把握构图和决定性瞬间的抓拍。

培训接近尾声时,两位讲师还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具有学习和借鉴价值的网站与资源。张默林推荐了Behance、ZCOOL等设计网站,唐兴东推荐了后期修图软件,并建议同学们学会欣赏“国家地理”、“图虫”、“腾讯网图片”等网站中的专业摄影作品。他们借此希望同学们通过长期的观摩学习,提高审美水平、获得更高的设计知识素养。

培训结束后,工程中心宣传部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计划将培训会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在未来的日常工作中,为中心的宣传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