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018级本科生自主开展计算机C语言学习交流活动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10-29

(通讯员 胡昕曈)为帮助同学们打好计算机语言基础,10月27日早九点,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本科生在罗超洋同学带领下,在工程中心301未来教室组织开展计算机C语言学习教学与交流活动。一些校内其他学院的同学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讨论围绕“C语言和C++的基本框架”、“变量的类型及定义”、“输入与输出”、“五则运算及逻辑运算”、“判断语句和循环语句”、“数组的定义和运用”以及“简单的算法题讲解”七个方面展开。在这三个小时里,罗超洋同学带领八位同学逐渐深入地了解计算机语言的魅力,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基础框架,并用实例展示了具体操作方法。同学们全程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当有同学罗超洋提出疑问时,罗超洋也耐心地一一为他们作出了解答。

课后,罗超洋回忆起开设这个每周一次的活动的初衷,他观察到大数据的同学在加入ACM协会后因基础水平跟不上进度而热情不高,在和同学们商讨后决定开设他自己的小班——“log小班”,讲授编程相关课程,借此来帮助大家打好基础,希望能带领大家对程序和算法产生兴趣。此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教室由同学们向工程中心申请借用,由此可见同学们学好程序与算法的决心。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也表达了对活动的看法,大部分人认为基础知识在罗超洋的讲解下较容易理解,但习题部分略微吃力。此外,同学们都对罗超洋的准确讲解和他的耐心表示赞扬与谢意。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认为本次活动令人受益匪浅。

log小班”教学交流活动还会继续开展下去,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大数据同学们参与到其中。“就让大家共同进步,共同努力吧”, 本次课程结束后,罗超洋如此表达了自己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