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分团委书记为2018级本科新生讲团课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10-22

(通讯员 陈胜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团员青年努力拼搏的意识和毫不懈怠的精神,帮助大一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2018年10月19日下午,工程中心在8102教室开展了以“在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团课。此次团课由工程中心分团委书记张志老师主讲,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张志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一系列寄语及关怀,强调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对青年一代的培养,重点突出了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紧接着,张志老师就“大任堪当:时代新人的理想、本领和担当”这一标题,着重介绍了时代新人的内涵和培养时代新人的原因,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使命呼唤,二是顺应世界各国人才竞争的迫切需求,三是引领新时代大学生走出成长困境的内在动力。在课堂上,张志老师多次引用、正反举证,结合实际情况,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和一些有趣的小故事,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课堂氛围轻松、愉悦,同学们反应热烈,积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