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组织师生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10-16

(通讯员 王宏超 胡欣)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10月15日下午3:00,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师生在301教室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视频。

                

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表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担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代青年应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且通过讲述自己切身经历,告诫当代青年人定要立志高远,不忘初心。让我们每一个人真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所应肩负的使命、责任与担当。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院院长施一公院士以自身的成长经历,讲述了学术品味、学术道德、学术道路的深刻内涵,并表示科技创新是国家发展形势所需,而科研诚信则是科技创新的基础,每一名科研人员在科研过程中必须时刻保持诚信品质。

 本次报告会给同学们带来了深深的感触与思考,激励着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科研中砥砺奋进、诚信科研,争当合格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