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2018年工程中心“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选拔赛顺利举行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10-10

(通讯员 郭美伶 颜玉杰)10月9日上午,工程中心2018年“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选拔赛在工程中心301室成功举行。中心团委书记张志老师、中心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副主席向营、中心团委副书记赵丽娟应邀出席本次选拔赛并担任评委。选拔赛由中心团委组织部长颜萌洋主持。

说明: DSC06691

本次选拔赛经过前期的宣传及中期的审核评定最终确定五位同学参加,其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新一届本科生陈胜男同学脱颖而出晋级校级选拔赛。

选拔赛伊始,主持人对本次选拔赛的演讲主题及精神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张志老师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团员青年要深刻理解十九大主题的多层次内涵,要在思想上和党保持一致,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说明: DSC06690

短暂的介绍后,选拔赛正式开始,五位同学分别对自己所选主题进行了演讲。涉及的主题包含了“青年梦·中国梦”、“领悟新思想,敢于创新”、“以年轻初心圆复兴之梦”、“树立主人翁意识,培养创造性思维,做民族未来的接班人”、“学习十九大,开启文化新征程”,五位激情洋溢的演讲人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展示了中国青年的积极向上、奋发勇为的精神风貌。其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新一届本科生陈胜男的“树立主人翁意识,培养创造性思维,做民族未来的接班人”更是展示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新面貌,最终以表达流畅自然且极具感染力、态度热忱而恳切赢得了各位评委的一致好评,择优推荐校级选拔赛。

说明: DSC06713

此次百生讲坛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目的,使广大团员青年加深了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了理论修养,增强了理论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