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首届本科生成功举办“优秀学长姐朋辈交流会”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09-27

(通讯员  卢思逸)9月24日晚7点,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优秀学长姐朋辈交流会在9101举行。工程实验室新生辅导员卢思逸、我校计算机学院2017级学生杨斯凌、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7级学生连世强、工程中心研一学生张雅娴以及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参会。

交流会上,前来分享经验的三位学长姐们热情地向新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竞赛、学生工作、学习、社团活动、入党等方面的经验。

计算机学院的杨斯凌由“什么是大数据”的问题切入,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时代可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帮助同学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形成初步的认识。她结合自身的经验,向大数据实验室的本科新生们推荐了MOOC、网易云课堂等线上学习资源。同时还鼓励新生四年内提升自己的能力,积极参与创新领域的各类赛事。

担任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的连世强重点分享了他在思政、学生工作上的心得体会。他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将家国情怀置于首位,他鼓励新生多关注时政新闻,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修养。他指出,想要做好学生工作,首先需要有良好的自我管理,只有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好学习与工作,工作才能达到最高效率。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张雅娴与新生同学们交流了刚入校的感想。她将自己的心得概括为“专、求、趣”三个维度,从专业学习、学生工作、入党、娱乐生活等多个方面与新生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张雅娴同学认为大数据是非常有前景的专业,鼓励新生务必要建立专业自信、重视专业素质的培养。

此次朋辈交流会还设置了新生与学长姐的答疑环节,同学们展现出极高的热情,就课后学习、技能素养、海外交流、外校保研、竞赛等不同方向的问题与学长姐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三位学长姐也展现了朋辈之间的友爱,为与学生们的继续交流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能够在日后的生活中继续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最后,辅导员卢思逸老师进行了总结,她对三位优秀的学子代表对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新生提供的无私分享表达了感谢,鼓励新生以学长姐们为榜样,四年中努力学习、积极参与活动、锻炼自己的各项能力,祝福他们度过精彩、难忘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