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成功开展2018级研究生新生破冰交流会暨入学教育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09-05

通讯员:韩雪)为了让新生尽快融入工程中心这个大家庭,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同时,也为了增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9月3日晚上六点半,工程中心在西区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开展2018级研究生新生破冰交流会暨入学教育。2018级全体硕士新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一共分为三项,首先进行的是新生破冰交流会。张志老师采用点名的方式一一熟悉了每位新生。同时也对在开学之初参与新生服务工作中的新生学生表达了感谢。在大会进行过程中,一个个才华横溢的学生不断涌现出来,为会议增添了不少乐趣。

期间,张志老师还穿插了互动游戏来活跃会上气氛,同学们参与的热情高涨,也增强了彼此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

接下来进行的是会议第二项:校情校史及中心情况简介、校纪校规介绍、安全知识教育。谈到校情校史,张志老师首先问起学生们对于华中师范大学最深的印象是什么,其中一位同学提到“坡多”,顿时获得大家一致共鸣。同时还为大家展示了去年新生交流会中搜集到的对于校园的印象,其中也有不少同学写到“坡多“,看来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张老师以此来提醒大家下坡注意交通安全,走路不要看手机。

在学生的安全问题方面,张志老师尤为重视,详细地从防偷盗、防诈骗、防传销、防溺水、防火防电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列举周围身边案例、播放实例视频等方式告诫学生提高警惕意识,注意人生财产安全。担心同学们刚来工程中心,很多事情还不熟悉,张志老师还细心地为大家介绍了中心各部门及老师的工作职能,在生活中遇到问题后该如何处理、找哪位老师处理,可谓是细致入微,无微不至。

最后一项是中心研究生会、党支部、团委等各个学生组织向新生介绍工作。各部门依次介绍了部门的工作职能、注意事项,并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同时也号召大家积极、踊跃地报名参与。

会议的最后,张志老师说到:参与到学生工作中不仅能服务同学,还能锻炼自我,增强我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参与到学生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