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09-04

(通讯员 李钰环 张月 许琬鹦)9月3日下午4点,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党委书记罗丽华、中心副主任余新国和吴绍靖等领导、硕博士生导师、2018级本科生及硕博士研究生、辅导员等参加了此次典礼。开学典礼由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

开学典礼在欢庆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首先发表致辞。刘主任对2018级本科生、全体硕博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为新生介绍了工程中心及大数据实验室的办学情况、师资情况、人才培养规格和未来发展目标。随后,刘主任给新生们提出五点新的希望,嘱咐他们志存高远、持之以恒、求真务实。

其次,中心副主任余新国为新生简单介绍了未来研究生生活和国际交流途径,鼓励中心学生充分利用好学校和中心的国际交流机会,开拓国际视野。中心副主任吴绍靖简要介绍工程中心和实验室学生培养情况,并对本科生的培养方案进行了着重介绍,让本科生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与任务。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陈靓影介绍了中心学术规范、学术标准及毕业标准,鼓励新生们培养创新能力。

2018级本科生新生代表陈胜男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和对华师的热爱。研究生新生代表赖书年明确地阐述了自己对未来生活的展望,表示要心怀理想、潜心研究和知行合一。研究生在校生代表邱玥结合自身的经历,给新生们分享了学习体会和生活的建议。随后,杜旭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学习知识和技能,更需要培养自身能力。

最后,罗丽华书记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并祝愿同学们在华师的学习生活中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