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召开2018暑假安全教育会议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07-02

(通讯员 张月)为了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工程中心于6月29日下午3:00在301教室召开了2018暑假安全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张志老师主持,张老师分批对中心各个年级研究生进行了安全教育。

张志老师从宿舍安全、水电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多个方面出发,列举了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并根据特定的情况提出了防范措施以及解决方案。此外,张志老师嘱咐了暑期溺水防护,特别强调武汉即将进入暴雨季节,同学们要提高防触电意识,具体应做到:(1)不要到高压电线以及带电设施下面躲雨;(2)尽量选择没有积水的道路行进。会议的后半段,张志老师邀请了心理学院的娄春淼老师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娄老师首先通过一段视频展示了抑郁症和双向情感障碍的联系和区别,随后教授了大家简单的放松训练方法,最后娄老师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室的预约流程,并鼓励大家在心理亚健康状态时咨询学校的专业人士。

工程中心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开展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把学生打造成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