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第三届未来杯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06-06

(通讯员 王力东 韩雪)6月5日下午,工程中心第三届“未来杯”创新创业大赛在科学会堂201圆满举行。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参赛项目被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赛程分为初赛、培训、决赛三个阶段,大赛评委从项目潜力、展示效果等角度对参赛项目进行打分,总计得分高的团队进入下一轮。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有工程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武汉领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思进、武汉众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天宝、工程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增照、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陈凯、工程中心副主任吴绍靖、工程中心分团委书记张志。

首先,由工程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上台致辞,她首先表示了对各位嘉宾老师的欢迎,随后强调了双创工作对于工程中心的重要作用,表示工程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将双创工作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抓手,为学生创业提供资金、技术、创业辅导等帮助,将创业项目扶上正轨,帮创业学生走向成功。最后,她鼓励参赛团队一方面潜心打磨项目、另一方面好好表现,争取在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上台展示的是工程中心的邱玥团队,项目是针对K12阶段英语教育的一款产品。该团队从产品、市场、财务、发展计划等方面介绍了项目的情况。介绍完毕之后,评委席讨论非常热烈,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陈凯老师首先评论,他表示,项目本身完成度很高,但是在市场预测和盈利模式上仍然存在可以改进的空间。随后,其他评委分别就项目的运营、市场推广和财务预测做出了评价。

之后,其他十六支团队依次上台进行展示,项目囊括教育辅助设备、环保、宠物饲养、混合现实技术等方面,既有创意类项目,也有已经投入实践的项目,既有营利性项目,也有公益性项目。其中,工程中心李环团队“淘益淘”项目,致力于将大城市和教育贫弱地区进行对接,做教育资源的二次分配,引起了在座评委的广泛讨论。

最后,全部汇报结束,大赛圆满成功。工程中心分团委书记张志老师认为,这次的大赛将在工程中心形成一股双创热潮,极大地鼓舞工程中心青年学生的双创热情,加强工程中心产学研结合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