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07-18

(通讯员 张月 高俊茹)7月12日至14日,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2名优秀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活动期间,工程中心组织开展了展厅参观、中心介绍和专题报告、英文讲座、朋辈交流、营员面试等多项活动,旨在为他们创造一个展现自我、同伴交流的机会,加深营员对中心的了解,提高他们对教育信息化的研究兴趣。

7月13日上午,2018年工程中心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工程中心吴绍靖主任致开幕词,首先简要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继而从产学研用四个方面介绍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现状。

说明: G:\暑期夏令营\photos\DSC05702.JPG

接着,工程中心展厅讲解员带领营员到中心三楼展厅进行参观学习,主要包括展厅和未来教室,并就工程中心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营员在参观过程中共同交流、共同学习,加深了对工程中心信息化发展的了解。参观结束后,工程中心吴绍靖主任与营员进行交流沟通,对营员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解答,并与营员在工程中心大厅合影留念。

说明: G:\暑期夏令营\photos\DSC05722.JPG

说明: G:\暑期夏令营\photos\DSC05714.JPG

专题报告在工程中心420会议室开展,邀请了工程中心杜旭教授、何彬老师分别作了题为“智慧学习环境与移动学习”、“智能解答和教育机器人研究团队”的专题报告。孙建文副教授从多方面(团队成员、平台介绍、科研项目、团队文化等)对所在的刘三女牙研发团队介绍。在报告后,各位老师与营员交流,让营员充分了解工程中心团队与科研发展现状,展现中心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资源优势。

说明: G:\暑期夏令营\photos\DSC05760.JPG

说明: G:\暑期夏令营\photos\DSC05748.JPG

13日下午的英文讲座,邀请了工程中心周鹏老师作了题为“Educational Informatization Strategy Research Base(EISR)of MOE”的专题讲座,张坤老师从” Technology enhanced learning for children with ASD” 和 ” Visual focus of attention recognition in the smart classroom”两个方面对所在团队的研究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一系列的讲座让营员们充分了解到工程中心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研究现状,涉及未来教室、图像识别、机器人辅助学习、个性化学习等多个领域,中心激励和鼓舞大家未来朝着这方面继续努力,为教育信息化事情添砖加瓦。

说明: G:\暑期夏令营\photos\DSC05789.JPG

在系列专题报告后,中心组织了朋辈交流活动,为营员与工程中心学长学姐提供了交流的机会。交流会上,营员们和中心学长学姐分别做自我介绍。学长学姐对营员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增加了营员对中心概况、研究方向、科研学习情况的深入了解。学长学姐们的亲切作答,缓解了营员们的紧张心理,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

说明: G:\暑期夏令营\photos\DSC05796.JPG

14日上午,营员面试环节在工程中心301教室举行。面试首先要求营员们对自身基本、学术背景、过去研究工作、未来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研究计划、未来就业目标等多方面做5分钟的个人陈述,再由中心老师对各位营员提问、点评,最后根据评分细则打分。

至此,整个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来自各个学校的营员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工程中心的机会,同时也宣传了工程中心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研究现状与发展优势,为广大想投身于教育信息化研究的各位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切身接触信息化教学环境、感受前沿信息化教学技术的平台。三天时间虽然短暂,但营员们却表示收获颇丰,期待明年能够重聚桂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