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举办朋辈求职经验交流分享会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04-27

通讯员 韩雪426日,由工程中心主办、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协办的朋辈求职经验交流分享会于中心301教室成功举办。交流会邀请到程劲草、张钊、秦政和刘哲序四位2015级毕业生为学弟学妹分享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与经验。

已获得蚂蚁金服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前端开发工程师职位的程劲草首先为大家分享了她的经验。她强调在研究生阶段要有明确的职业规划,其次要从学习、实习两个方面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同时强调在面试过程中尽量表现得大方得体,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面试过程中的一些趣事。

IMG_20180426_162418_mr1524741951275

随后张钊也就自己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他首先为大家推荐了一些加强专业能力方面的书籍,并告诫大家作为一名程序员动手能力很重要,在平常学习的过程中要多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同时还要注重日常积累,多摄取各方面的知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

IMG_20180426_162611_mr1524741408833

秦政讲述了自己在求职前的准备经历,通过题目来巩固加强基础知识,掌握笔试中考查的专业知识,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在求职过程中胜出。他还分享了自己收集招聘信息的渠道,并建议在求职过程中要海投简历、多跑宣讲会,不怕辛苦,最后总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DSC04863

最后,将任职于绍兴鲁迅高级中学的刘哲序告诉大家求职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找工作要有耐心,平常也要注重锻炼自己逻辑思维能力,这样在表达时才能条理清晰,有逻辑性,在制作简历时也不能马虎,上面的内容要能突出自己的优势,并展示了自己制作的简历供大家参考。

DSC04906

经验分享结束后,现场学生各自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四位嘉宾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各位嘉宾悉心的指导让他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