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2017级团支部举办“喜迎五四,争做出彩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04-27

(通讯员 许琬鹦 朱淑培)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普及“五四”文化知识,引导本支部的同学牢记五四精神和青年使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2018年4月24日晚,工程中心研究生17级团支部在8205教室成功举办了“喜迎五四,争做出彩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汪仕梦主持。

活动开始主持人播放了一段暖场视频,该视频截自2011年的电影《建党伟业》。视频生动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导火索即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失败后,以北京大学师生为主的爱国团体进行的爱国活动。

大家一起观看《建党伟业》节选视频

视频播放完毕,主持人根据视频提出若干问题,进行有奖抢答。借助这些问题,使同学们对五四运动这段历史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澎湃,将团日活动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紧接着,主持人播放了《记念刘和珍君》全文朗诵,借此缅怀为了民族独立而牺牲的有志青年。听完这篇文章,同学们感慨很深,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接下来,以1919年的历史事件为蓝本,主持人带领大家进入游戏环节“终极密码”。本游戏不仅帮助团员们熟悉了1919年五四运动前后所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还充分调动了活动参与的积极性,创意满满。

                             

主持人与大家互动游戏

最后,团支部书记朱淑培针对本次团日活动情况作了总结。当青春遇上新时代,我们是如此幸运,能够一同见证这个伟大的时代。值此五四到来之际,作为一名满怀理想抱负的青年团员,大家应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团支部书记进行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