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开展新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10-30

(通讯员:牛保林)为提高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10月27日下午,工程中心在8号教学楼举办安全知识培训。中心全体新生参加,辅导员张志老师主讲。

培训通过国内近期实验室事故警示案例,阐述了实验室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细则和实验室安全预防措施。

有关安全知识和安全管理制度的培训和学习,对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减少和消除实验室安全事故至关重要,让学生们学到一些必要的灭火方法和逃生自救常识,一旦发生事故可以及时扑灭初期火灾,及时正确逃生,避免或减少生命、财产的损失。

经过此次培训学生了解到,各种实验室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不仅对学校资产造成损失,而且对师生的生命、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提醒每一位参与培训学生,都必须高度重视验室的安全问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避免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