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举行学术科研与诚信朋辈交流会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10-30

(通讯员:韩雪)10月27日下午,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围绕“科学道德与优良学风建设”于8号教学楼315教室开展了一次朋辈学术科研交流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张志主持,工程中心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会。

交流会第一项由工程中心15级研究生范超为大家分享科研工作方面的经验。范超现任15级党支部书记并获得国家奖学金,已于各类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此次,范超就自己在从事科研工作中获得的经验进行分享。首先她强调在从事科研工作过程中要具备实事求是、严谨求实的态度,本着注重实践、刻苦专研的精神,扎实并踏实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还强调从事科研工作还需具备创新精神,保证科研工作的保持严谨学风,遵守学术规范,以实际行动端正和践行学术道德,维护学术精神。

交流会第二项,工程中心团委宣传委员王力东为大家开展了主题为“学术诚信,从我做起”的活动。活动从学术诚信的意义、规定和每个青年研究者的学术诚信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强调学术诚信是研究者个人道德情操的试金石,是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基础,是维护我国国际学术形象的必选项。其次介绍了加强科学道德与优良学风建设的相关规定。活动最后指出:研究生是我国科研大军的后备大军,在研究生中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使命和任务。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应该增强自己的科研学术水平,严格遵循科学道德规范,坚决维护优秀学术风气。我们研究生作为高层次培养人才,在形成良好的学术风气、塑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建立诚信的学术机制、培养自觉的学术意识以及提升高校学术层次等方面肩负着历史的重任,理应成为学术道德的遵守者和学术规范的恪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