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9-04

 

(通讯员:杨重阳)93日下午3点,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党委书记罗丽华、中心副主任余新国、吴绍靖等,全体硕士生博士生导师、2017级硕博士研究生、辅导员等,开学典礼由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

开学典礼在主持人欢迎新同学中拉开帷幕,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首先发表致辞。刘主任对2017级全体硕、博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为新生介绍了工程中心的办学情况、师资情况、人才培养规格和未来发展目标,鲜明的办学特色、雄厚的办学实力和明确的未来发展目标使全体师生备受鼓舞。同时,刘主任对新生们提出新的希望,嘱咐他们要以脚踏实地的作风、实事求是的态度完成今后的科研项目。

其次,中心副主任余新国为新生简单介绍了未来研究生生活、国际交流途径以及伍伦贡学院的人才培养的规格等内容,让同学们对自己接下来几年的研究生生活有了一个全局性的目标。中心副主任吴绍靖和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陈靓影分别介绍了中心研究生培养情况和中心学术规范、学术标准,让新生们更详细具体的了解到自己的学习方向与任务。

紧接着,2017级新生代表向营和2016级在校生代表李永丹发言。作为新生代表,向营明确地阐述了自己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渴望与憧憬,深刻地表达了自己不断开拓进取的决心和态度。作为在校生代表,李永丹结合自身的经历,给新生们提出很多未来学习生活的建议。随后,黄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学习知识和技能,更需要培养自身能力。

最后,罗丽华书记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并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