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第四届“工程—信技”合办知识竞答赛圆满成功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4-13

 

(通讯员:李泰)201747日晚,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主办,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团委研究生会协办的第四届知识竞答赛在9号楼六楼演播厅举行。此次到场的嘉宾有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院党委书记游丽书记、院团委书记胡尉尉老师、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团委书记张志老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黄汉福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党务干事、人事干事王潘老师等。

在介绍完嘉宾入场之后,两位主持人介绍了比赛的规则,此次比赛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关,对手大PK。第二关,心跳问答。第三关,冒险冲关。工程中心由李小年、王影、张慕文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答赛。他们在第一轮中变现突出,几乎全部答对题目,获得8分,以优异的成绩进入第二轮。在第二关心跳问答中,工程中心代表小队以微弱的差距未能进入决赛,取得第三名。最终,由“麒麟闯天雅”小分队取得此次比赛的冠军。

此次知识竞赛内容丰富,涉及党的政策理论、国家时事、历史、地理、化学、数学、物理、文学等多个方面,涉及到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在全场的答题环节中,当大屏幕中出现题目时,不管台上的选手认真思考、仔细回忆,连现场的观众们也在思考问题的答案,默默期待着主持人公布正确答案,期望自己能够答对。当选手回答正确一个比较难的题目时,现场纷纷响起热烈的掌声。此次竞答赛不光是选手之间的较量,也是到场的老师同学们检验自己知识储备量的一场比赛。现场弥漫着浓郁的学习气氛,每个选手,每个观众都在认真的思考出现的题目,回答正确便暗暗握拳,遇到不会的就仔细反省,习得知识。

此次知识竞答赛陶冶了到场的各位同学的情操,扩充了他们的知识范围,提高了他们对党和国家重大政策以及国家领导人重要讲话的重视程度,增强了他们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兴趣,为华中师大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