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叶楠研究员来中心作讲座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4-06

 

(通讯员:李泰)2017328日至30日,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ACEMS、数字科学学院副研究员叶楠应邀来工程中心作“An Introduction to Deep Learning”讲座。

叶楠研究员主要从事统计机器学习的理论、算法和应用研究,在统计学习理论、条件随机场、自适应域、信息提取、主动学习、递归理论学习模型等方面有深入研究,并发表期刊和会议论文15余篇。

讲座前,叶研究员通过比较人类大脑与计算机的异同点,引出仿照人脑的神经网络,并由此引出深度学习的概念。在讲座过程中,叶研究员首先跟大家一起回顾了在深度学习中需要用到的数学基础知识,如二项分布、高斯分布等。然后叶研究员按照深度学习的发展历程逐步向大家介绍了自深度学习产生以来,不同年代的深度学习理论成果,从浅到深,并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各种深度学习理论成果的优缺点。

在讲座过程中,有学生听不明白时直接举手提问,而遇到这种情况,叶研究员也认真的给大家解答疑惑,有需要画图讲解的地方直接调出电子白板画图讲解,大大提高了讲座的效率。

参加讲座的各位同学纷纷表示,听取了叶研究员的讲座,对深度学习理论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思维方式也发生了转变,从此次讲座中获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