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未来教室主题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4-05

 

由杨宗凯校长提出的“未来教室、未来教师、未来教育”理念在华中师范大学掀起了一股关于未来教室的革命性的创新活动,为吸引广大学生参与未来教室的设计、创意中来,现以“设•想未来,创意无限”为主题,举行第四届未来教室主题创意设计大赛活动。

 

一、参赛作品类别

 

无论它是一组文字,是一幅图片,是一个电子相册,是一个mv,还是一幅想象的图画,一个应用的app,一个可穿戴的物联网设备等等,只要你对未来教室有想法、有设计,统统不吝啬地展现出来吧。作品分为三类:

 

1、科技类:以先进的科学技术为核心,设计更智能化、科学化、人性化的教室;

 

2、创意类:运用你夯实的学习与教育理念,融合美学设计思维,创建全新的学习空间;

 

3、人文类:类似阅读空间、音乐(美术)教室等充满人文气息的教室,给学生无尽的关怀体验。

 

二、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者需要确保参赛作品的原创性,无抄袭;

 

2)作品需紧扣大赛所提供的主题,描述你心中的未来教室,作品形式不限,可以用wordppt、图片、视频格式等;

 

3)本次比赛主要是关于科学技术创新,参赛人需要清楚地介绍自己的作品,主要包括需求分析、创意呈现方式、创意内容和创新点。

 

三、报名与投稿

 

1)所有在校学生,都能以团队的形式(3人以内含3人)参赛,鼓励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团队参赛。

 

2)参赛人员需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作品,并将参赛作品以及附件中:作品申报表放在同一文件夹中,并打包发到该邮箱:ccnuwljsxh@163.com

 

3)文件夹以及邮件命名方式:学号_姓名_院系_作品类别_作品名称;

 

4) 作品提交方式:作品名称以学号_姓名_院系_作品类别_作品名称命名,在文件夹中,至少包括1.参赛作品,2附件中:作品申报表,以上两项内容,并将文件夹打包为压缩包,发送至指定以上邮箱。

 

5)联系人   (未来教室协会会长)      13517194546  

 

             曹清清 (未来教室协会副会长)   18837961556  

 

               (未来教室协会副会长)   15271819960  

 

四、 比赛安排

 

1、作品提交:参赛选手需在指定时间201741日至2017510内提交包含作品和作品申报表的两项内容的文件夹打包发送至公共邮箱ccnuwljsxh@163.com

 

2、预赛:评委就创意(30分)、效果(20分)、全面性(20分)、可操作性(20分)、附加(10分)进行评分,筛选出10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3、决赛:评委由工程中心老师担任。入围决赛团队依次进行展示作品,进一步阐述作品具体内容。阐述完毕后,评委进行提问、点评、打分,从10份入围决赛的作品中评选出8份获奖作品,其中包括团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展示结束后公布结果,并颁发证书及奖品。

 

五、奖项设置

 

   团队一等奖 1个 获奖团队内成员可自选总金额为999元内的数码电子产品;

 

   团队二等奖 2个 获奖团队内成员可自选总金额为699元内的数码电子产品;

 

   团队三等奖 5个 获奖团队内成员可自选总金额为399元内的数码电子产品。

 

六、主办单位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未来教室协会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中心团委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中心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