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郎东鹏副处长应邀来工程中心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4-01

(通讯员:杨重阳)33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就业工作处郎东鹏副处长应邀来到工程中心举办主题为用心点亮梦想的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工程中心辅导员张志主持,工程中心1516级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郎东鹏,现任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职业规划师、生涯咨询师、高校生涯团体辅导师、教练技术实践者、中国互联网+双创(创新创业)导师联盟副主任兼导师、SYB创业培训师、《就业指导报》副主编。

首先,郎处长以“你们的目标是什么?”开始本次讲座。通过介绍人生各阶段的目标及具体实例,让我们明确了目标的概念。其次,郎处长通过知己、知彼、抉择三个方面向大家阐述如何确立目标。紧接着,讲解将目标转化为行动的三个步骤,即差距转化为项目、项目转化为任务、任务转化为行动,以此来实现目标。最后,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在找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提问,郎处长耐心回答。

讲座结束后,中心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为如何找到心仪的工作提供了方法和指导,给自身带来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