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追寻习总书记初心——工程中心2015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一学一做”学“习”会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3-31

(通讯员:刘亚娟)329日下午,工程中心15级团支部在工程中心301教师召开“一学一做”学“习”会,会议由工程中心分团委书记张志主持。本次会议主题为:“一学一做”——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15级全体团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志老师介绍了团支部近期的建设情况,并组织大家观看《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系列视频。随后,张志分享了自己观看视频的感受,他表示:“节目组从梁家河到正定再到宁德,追寻总书记奉献人民的一片赤子之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今天我们学习习总书记初心的同时,也要谨记自己的初心,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立场,在日常工作当中兢兢业业。”

接着,团支部书记吕小攀发表自己的观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强调:“我们干事业不能忘本忘祖、忘记初心。”作为共青团员,我们也应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时刻不忘入团时的誓言。在全团开展“一学一做”学习教育,一定意义上就是通过“学”与“做”,激活我们的初心,努力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其次,王紫琴分享自己感悟。不忘初心意味着担当如铁,古人云:“大事难事看担当。”每位团员应时刻牢记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要求,练就本领,尽职尽责,在力所能及的工作上争做合格共青团员。

据悉,工程中心各基层团支部将在团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一学一做”精神,让每一名团员在组织的关怀下得到进步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