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0-03-30


(通讯员 鲍一鸣)新冠疫情中,“90后”不论是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还是后勤保障,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2020年3月19日下午,借助网络,2019级研究生支部开展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活动。

 

本次会议由2019级研究生支部书记郑超主持,黄涛副书记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在会上,郑超同志通过视频的方式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16日新闻联播“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视频。观看后,同学们相互交流,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同月26日党员同志们在线上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同时大家也学习了《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了解到了学校未来五年的规划。

 

19日的线上视频会议上郑超同志谈到,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党员、医疗和社区工作者奋战在一线,他们的拼搏努力才有如今“武汉0新增”的大好局面。而以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为代表的广大青年,他们的抗疫身影,对我们同辈来说,也更加是一种激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役中,90后青年党员们已经冲锋陷阵,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展示出自己坚实的力量。在父母中也许他们还是个孩子,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们勇敢地承担起了自己的责任。

26日的线上学习分享中,大家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基本策略和重点举措,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肩负着特殊重要职责,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密结合岗位职责,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准确把握疫情变化,不断完善防治举措,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作为学生党员,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体现“三个表率”的使命担当。与此同时大家也学习了《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了解到了学校未来五年的规划,以及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后,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学校新征程有了深刻认识和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