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教工三支部开展《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线上学习活动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0-03-2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期间不便组织集中学习,工程中心教工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于2020318日-2020319日在线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学习之后,各位青年党员教师们纷纷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刘智老师说:“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党员的回信后,我更加意识到一名年轻党员应秉持为国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作为年轻研究者应该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不仅要把研究写在论文上,更要把研究写在实际教育教学中,为战时和平时期间的教育应急管理中奉献自身力量,树立以学生为本、以能力为重、德育为先的人才培养指导思想,培养更符合国家重大公共突发事件应急诉求、更具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更具良好品德的复合型教育专业人才。”罗婧雯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是诚挚的问候、是谆谆嘱托,也是最大的肯定。17年前,90后们看着父辈们拼搏在“非典”的战场,17年后,许多青年一代90后不忘初心,抗战在新冠肺炎的一线。作为一名90后教师,虽未上一线,却备受鼓舞;虽不是医生,也想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祖国、为人民做贡献,为战胜新冠肺炎和做好“停课不停学”做出最大的努力,直至春暖花开。” 粟柱老师说:“习总书记给90后党员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是能在国家受到危难时刻走在前线,体现了不怕牺牲、顾全大局、勇于奉献的坚韧品质,是能够委以重任的新青年。在疫情期间,听到了太多90后、00后奔赴前线,竭尽所能帮助他人,每逢看到这些新闻内心不免充满感动,也更加坚信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一定可以取得胜利。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家做好本职工作、不给国家添乱是对这次疫情的最好贡献。受疫情影响,开学时间无限期延迟,为了不影响学生正常学习,“停课不停学”的国家政策应运而生。为了让学生接受更好的在线学习体验,需要设计更多的教学手段,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应该说,老师们比以往更加忙碌,但忙碌的背后是学生更好的反馈,更加饱满的热情,这也让付出都是值得的。”刘利俐老师说:“我在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的学习过程中,被他们舍身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看到习总书记和他们的热情互动,我也心潮澎湃。如今,也正是我们回报党和人民的时刻。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也要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走在教育事业的前列,用我精心打造的教学资源,来传递理想,回报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通过本次线上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各位党员同志均对祖国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的精神感到由衷的赞赏和自豪,同时表示将时刻铭记当前身上的责任和重担,在任何时间都要克服困难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不负历史使命。疫情阻挡不了同志们的学习热情,但我们更期待疫情赶快过去,在春已暖花开之时,重聚桂子山!


工程中心教工三支部党员开展《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线上自主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