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活动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0-03-20


 

(通讯员 谭山宇)新冠疫情中,“90后”不论是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还是后勤保障,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给予了充分肯定。2019级研究生支部以在线方式开展了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活动。

2020年3月19日下午,2019级部分研究生党员和团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了学习和交流。会议由2019级研究生支部书记郑超主持,工程中心党委副书记黄涛参加了本次会议。大家一起观看了16日新闻联播“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视频。观看后,同学们相互交流,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郑超同志谈到,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党员、医疗和社区工作者奋战在一线,他们的拼搏努力才有如今“武汉0新增”的大好局面。而以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为代表的广大青年,他们的抗疫身影,对我们同辈来说,也更加是一种激励。鲍一鸣同志分享了自己父母作为党员在社区参与防疫和自己作为志愿者的一些体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役中,90后青年党员们已经冲锋陷阵,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展示出自己坚实的力量。在父母中也许他们还是个孩子,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们勇敢地承担起了自己的责任。谭山宇同志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看到的关于“90后”的新闻和感人故事。像火神山医院,这座只用了10天就建成的医院,冒雨建设的员工90%以上都是90后;在上海中山医院支援武汉的队伍里,有半数是90后;“我不能哭,护目镜会花!”广东医疗队97小护士刷屏朋友圈;志愿者华雨辰,“做最快乐的螺丝钉”。夏宗辉同志谈了自己作为学生,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以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同志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奋不顾身、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党和国家需要时,积极响应号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宁同志在观看视频后表示,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一种自豪感和责任感在心中爆发,也更加坚定了想要为国家效力,为社会贡献的想法。

入党积极分子熊壮同学谈到,一直被贴上某些不好的“90后”标签的我们,打了一次漂亮的翻身仗,今后也要接好祖国给我们的重任。作为入党申请人,陈煜同学也感到,前进的路上不分几零后,只有努力后、奋斗后,每个时代都有担起国家和社会责任的脊梁骨,少年强则国强。

黄涛副书记在交流中表示,习总书记在回信中要求青年人投身到实践中,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扎根于人民群众,哪里有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们就去到哪里。在这次疫情当中,工程中心的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印证了习总书记所说的“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有些同学深入疫情一线,参与社区和村组的疫情防控管理和服务,有些同学抽出时间志愿为医务工作者的子女们辅导功课,而且同学们居家期间的认真学习和科研也是为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为“停课不停学”,为抗疫取得最后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