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03-14

(通讯员 柯泽冉)2019年3月12日下午,工程中心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工程中心301教室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两会”精神。工程中心辅导员老师张志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主题发言、观看视频、感悟分享、自我批评等多种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代表团的发言、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摘要)等做了交流发言。

支部书记王旭阳谈到,每年3月份先后召开的两会会议的内容以及会议所传达的精神,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应关注和学习的重点。“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它代表的是广大人民的利益,切身关系到我们每个人,青年党员应密切关注“两会”,学习如何为群众发声。支部宣传委员柯泽冉则结合支部创建过程存在的问题谈到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党支部在创建的过程中,应学习“两会”精神,支委应切实关注党员和群众的学习积极性与渠道需求。此外,支部组织委员张翠双则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总结了自己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支部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做出拟定。到场的24名党员依次开展了自我批评。

辅导员张志老师强调研究生党员应该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应该积极主动关注民生问题,主动“思考两会问题,学习两会精神”,了解问题从何而来,又将如何解决。同时,党支部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学习和发扬“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