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01-25

1月24日下午,工程中心组织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117日《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相关报道,目光紧紧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双耳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认真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专家型教师队伍是大学的核心竞争力,要把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始终抓紧抓好”、“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基础研究,力争在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上出更多成果,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现在扎扎实实学习,但是心中怀有一个远大目标,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历史贡献”等一系列对高校使命与责任的要求,及对高校师生的寄语和期望。

罗丽华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百年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工程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继续加强学习,学深学透,并结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结合工程中心和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审稿人:罗丽华

撰稿人:敖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