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01-24

1月23日上午,工程中心党委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工程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会议。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黄永林到会指导。伍伦贡联合研究院院长余新国列席。

会前,工程中心班子成员在党政联席会上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罗丽华书记通报了工程中心党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分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委委员、班子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

黄永林同志也在会上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对工程中心党委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导。他肯定了工程中心党委一年来的工作,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大家都进行了严格的自我剖析和深刻的自我反思,没有回避矛盾和问题,找到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方向,相互批评认真严肃但又诚意善良,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作用,开得非常好。同时他也对分党委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有高度的政治意识,强化党的领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培养什么人”上面丝毫不能含糊,加强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组织观念,大局意识和协同意识。分党委下辖各单位要加强单位之间、老师之间的合作,共享资源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获得更大成绩。三是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凝聚力。四是要有实干精神、开拓进取精神,善于工作谋划。五是加强师风师德教育,旗帜鲜明树立正气,坚定坚决打击不正之风。六是加强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要注意小事小节,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罗丽华书记代表班子对黄永林同志参加指导工程中心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表示感谢,认为黄永林同志的讲话是工程中心党委这个学期最好的一次党课,六项建议非常有指导性,提高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她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都能开诚布公,批评都能开门见山、坦诚磊落,能够达到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效果。她也要求下一步中层领导干部一是要继续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尤其是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本领。二是要转变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对每项工作都一抓到底,确保每项决策部署都取得实效。三是要自觉加强团结,维护大局。做好班子内部团结,团结广大党员群众,带领全体师生互助、共事、协作、发展,增强分党委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一起推动事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