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召开绩效考核及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01-09

2019年1月4日下午,工程中心在科学会堂2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党委书记罗丽华对工程中心年终考核相关情况做了说明,副主任吴绍靖围绕高校师德师风建设讲了党课。

罗书记指出,目前正在进行工程中心教师2018年度绩效考核,主要依照的是年初党政联席会通过的《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标管理试行办法》及相关配套制度。她向大家介绍了制度出台的依据、目的和原则,并就团队目标任务、指标核算方法、绩效奖金来源等内容向大家做了详细说明。

随后,吴绍靖副主任为全体教职工做了《高校师德师风相关政策解读》专题讲座。他指出教育部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近年来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文件以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他从师德师风的概念分析入手,指出师德有三个层次:他律、自律、自动,号召老师们向师德高标看齐。随后他用实例对当前存在的若干师德师风失范问题以及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改进对策。他认为高校应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强化高校教师对职业道德规范的认识,教师应严守师德师风规范,严守学术规范,潜心教书育人,对出现师德失范问题的教师要依法严肃处理。他强调全体教师绝不能触碰师德红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教师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