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组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10-10

9月30日下午,工程中心举行集体学习会,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全国教育大会会议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罗丽华、副主任吴绍靖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罗丽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和扎实行动,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会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做出重大部署。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深刻把握教育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

工程中心副教授陈矛老师说,这次将“立德树人”摆在这么高的位置,我觉得是回归到教育的本质,回到了教育的初心。我们教师首先自己要立德,要提升个人道德、爱国情怀、理想信念、责任与担当,这样才能给学生好的榜样,才有资格引导学生树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工程中心副教授王泰老师说,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申了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这与我们历来提倡的“教书育人”其实是一脉相承的。作为大学里的科研单位,主要任务应该是通过科研来育人,通过教学相长,让学生在与教师一起完成科研任务的过程中,经历失败与挫折,体验探索与争鸣,培养学生坚韧不拔、尊重科学、知行合一等品德。

工程中心何彬老师说,大会提到的“立德树人”跟华师校训“求实创新,立德树人”不谋而合,即惟求实可以创新,惟立德方能树人。在实践中,我们老师要正己立身,身正为范,将我们的学生培养成为新一代的教育者,而他们将继续言传身教,去影响更多的人。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jpg

撰稿人:敖俊杰

审核人:罗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