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党委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03-07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实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校党委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3月6日下午,工程中心党委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工程中心党员活动室举行。工程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党委委员詹一虹、吴绍靖、杨勇、朱晓亮等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等单位的12位支部书记围绕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从2017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改进措施及2018年工作计划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党委委员吴绍靖、杨勇、朱晓亮对各支部2017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随后,所有与会人员从总体评价、抓党建工作的成绩和特色经验、分析存在突出问题、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等四个维度,按照“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对各支部2017年度党建工作作出评价。

罗丽华书记讲话

工程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做了总结点评。她强调2018年党建工作要从四个方面发力:一是规范,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的落实执行;二是特色,实施“一个单位一个品牌”工程,争取实现“一个支部一个特色”;三是融合,党建工作要努力贴合党员群众的需求,解决党员群众诉求,服务师生,彰显党建工作价值;四是创新,积极采用新媒体、新技术,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建活动。她还对支部书记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建强支委会,发挥核心作用;二是要做好基础工作,开好三会一课,做好台账;三是要做好思想工作,了解党员群众所思所想;四是要做好监督工作;五是要发挥引领作用,挖掘先进典型;六是要带好队伍,把党员、群众拧成一股绳;七是要发挥党支部功能,使党支部成为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阵地和推动事业发展的战斗堡垒。